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关于批转乐清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班子成员分工、内设机构设置方案的通知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19/2020-182124
  • 主题分类:
  •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体综合类
  • 文号:
  • 乐文广旅体〔2020〕94号
  • 发布机构:
  •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成文日期:
  • 2020-12-22
  • 有效性:
  • 有效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乐清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班子成员分工、内设机构设置方案已经研究同意,现予批转,请认真贯彻执行。



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0年12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乐清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班子成员分工方案

刘剑(主任、党支部书记):主持中心全面工作。

朱海咏(正股级协理员):协助主任负责中心各展馆资产、物业、安全保卫管理和网络智能系统建设工作;负责博物馆陈列布展工程验收工作。分管资产管理部。

周开阳(正股级协理员):协助主任负责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宣传和“四有”等工作;分管文保一部、文保二部。

陈元友(副主任):协助主任负责可移动文物的保护、宣传活动的策划、执行和地域相关文化遗产研究、学术活动资料编辑等工作。分管藏品管理部、宣教展陈部,兼林曦明艺术馆馆长。

高敏(副主任):协助主任负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发掘、研究、保护、传承工作,负责文创产品研发、创新、推介和“产学研用”四位一体非遗人才模式的创建等工作。分管非遗传承发展部(文创运营部)。

连淑颖(副主任):协助主任负责文秘、财务、普法、政务公开、教育培训、信访、档案、考核、后勤保障等工作。分管办公室(财务部)。

黄钱涛(党支部副书记):协助书记负责党务、纪检、党风廉政、综合创建等工作。

乐清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内设机构设置方案

中心下设7个内设机构,分别承担下列职责,并负责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财务部):负责协调党务、纪检、党风廉政、统计等综合业务和媒体新闻宣传、推介工作。负责文秘、档案、来访接待、对外交流宣传、后勤接待、会务管理;负责资金运行管理,做好日常财务审核报销、预决算编审、项目管理等,统筹中心固定资产管理;负责中心人事工作,做好人员出入编、岗位核定聘任、职称评审、职务晋升、年度考核、工资福利待遇、社保公积金及人事档案整理归档。

藏品管理部:负责文物藏品的征集、保管、复制、修复、库房安全工作,协助做好文物藏品展陈安保工作;负责社会各界文物捐赠,开展地域相关文化遗产研究、史料调查收集、文物的科学研究、学术活动资料编辑出版等工作;协助做好场馆及引进、输出的交流陈列展览工作;做好藏品有关数据及资料的报送;负责可移动文物数据库管理系统建设、运行与文物点阅服务;协助有关部门对可移动文物违法违章案件的调查和技术分析。

宣教展陈部:负责博物馆、专题艺术馆展览的技术设计、陈列布展工作;负责展区展品的管理、保护与安全等工作;负责重大节日节庆、各类宣传教育、共建共享、文化惠民、文化驿站活动的策划、组织和执行;负责观众咨询服务、观众群体调查与研究工作;负责讲解接待和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负责专题艺术馆(周昌谷艺术馆、林曦明艺术馆)的日常开放管理工作;牵头专题艺术馆(周昌谷艺术馆、林曦明艺术馆)布展提升、展厅维护、宣传活动、讲解接待等工作;负责非国有博物馆的帮扶和业务指导工作。

非遗传承发展部(文创运营部):负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发掘、研究、保护、传承等工作。承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的日常开放管理工作;负责非遗类重大节日节庆、各类传承宣传活动的策划、组织和执行;承担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的申报工作。承担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作品征集、收藏与管理工作。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外交流合作、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活动;负责文创产品的研发、创新、推介和“产学研用”四位一体非遗人才模式的创建工作。

文保一部:承担各级文保单位、未定级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规划、修缮方案编制、工程施工、项目招标及工程竣工决算和资料建档等工作;负责市域范围内各级文保单位、未定级不可移动文物的日常专业技术巡查、文保单位本体损坏风险测评和文物保护宣传;配合有关部门承办相关保护规划、保护工程方案的评审;协助有关部门对不可移动文物违法违章案件和突发事件进行调查和技术分析。

文保二部:承担市域范围内不可移动文物的研究、资料整理;负责各级文保单位“四有”的档案编制和管理等工作;负责各级文保单位的推荐申报,不可移动文物的档案数据库建立;协助文物行政管理部门做好全市各级文保单位、未定级不可移动文物的安全巡查工作及各级文保单位安全风险单位整改措施的技术指导工作;负责市域内考古调查、发掘的资料整理、编写报告等工作。

资产管理部:统筹中心各类资产管理工作;负责中心物业管理工作。负责中心各展馆的安全管理与保卫工作;负责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制度以及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制定与执行;协助文物展品运输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物业保安队伍的管理与培训;负责安全保卫资料的收集、整理与归档;负责组织中心抗灾救灾工作等。负责中心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建设、安全及维护,实行办公自动化平台的建设、维护;数字博物馆的建设、运行、维护等工作。

乐文广旅体94号 关于批转乐清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班子成员分工、内设机构设置方案的通知.pd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