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细节之美妙 白石小学举行“明亮学堂”家校共读分享会
时间: 2020- 12- 2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2月27日,乐清市白石小学举行“明亮学堂”家校共读分享会,该校三年级学生家长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先由六个班级的家长代表分享读书心得和育儿经验,再由老师代表孔冬倩和陈央微结合郁琴芳老师撰写的《父母教育行为的50个细节》一书,根据班级实际,为家长提出指导性建议。

爱的陪伴

重拾书本,认真阅读每一页,只为能多帮到孩子一点。三(1)班陈子侨妈妈给家长带来阅读分享《爱的陪伴》。教育孩子太需要用心, 每一个细节都有大智慧。在陪孩子长大过程中,父母要放下姿态,虚心向孩子请教,用爱的陪伴呵护孩子成长。

养成好习惯的重要性

好习惯益终生,坏习惯害一生。三(2)班钱衍屹妈妈跟家长分享了《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入学以来就给孩子一个很好的作息安排。一二年级的8点半入睡到三年级的9点半,两年半的坚持,孩子养成到点自然入睡,早起晨读的习惯。多给孩子精神关怀,尊重信任孩子,鼓励孩子的良好行为,让孩子变得自信,这样的父母好习惯,可以引导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爱需要智慧

三(3)班蔡凯文妈妈与大家分享了《爱需要智慧》。教育孩子秘诀是“三心二意”。 “三心”即爱心、恒心、耐性,“二意”即不经意,不介意。教育需要智慧,爱更需要智慧,需要家长多去思考,学习书中的理论,多去感受,才能真正融会贯通,成为更好的父母。

细节决定成败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溪流才能,故能就其深。三(4)班屠锦卉妈妈分享了《细节决定成败》。陪伴的时候,注意细节,放下手机,给孩子讲睡前故事,学会聆听孩子的倾诉,打开孩子心扉。教育孩子,激励和惩罚并存。

沉着耐心,陪伴成长

很多美好的东西都是等来的,想要看到彩虹就要学会耐心等待。三(5)班郑景韵家长分享了《沉着耐心,陪伴成长》。面对孩子的拖拉,不要吼叫,冷静的分析根本原因,对症下药,给孩子的时间做一个规划安排,拒绝拖拉。降低对孩子的期望值,面对考试结果,不要焦急,和孩子一起分析失分原因,引导孩子提出解决方案,慢慢提升。

成长与爱同行

三(6)班赵锦昊妈妈用一首温柔的小诗《挑妈妈》让家长心升暖意。孩子多大,家长这个角色就几岁,彼此都在跌跌撞撞中摸索前行。父母教育孩子的同时,孩子影响着父母,正能量前进。成长是相对而又相互的,有爱同行,温馨而又甜蜜。

牵着蜗牛去散步,风景独好

教育是一门慢的艺术。静待花开,耐心陪伴。孔冬倩老师形象地用蜗牛比喻辛苦的孩子,从几张写实漫画入手,引起家长的共鸣,建议家长放下手机,带孩子出去走一走,学会倾听孩子一天的喜乐伤悲,多一份理解,多一分善意。

深度阅读

温州骨干班主任陈央微老师建议家长深度读书,完整地深入地阅读,提升自我的同时,提升孩子的兴趣。在家准备阅读角,开展亲子阅读, 增加孩子的阅读时间,与孩子一起阅读,开拓视野,丰富知识。

最后,该校相关负责人带领家长共同朗读家长公约,并解析了家长公约。她用案例分析了几种不良行为与不和谐声音,并提出父母双方感情和睦,有利于培养孩子健全健康的心理和正确行为准则。家长彼此在平时沟通文明顺畅,温馨的家庭氛围会引导孩子走上光明大道。

此次读书分享会,不仅有效促进家校交流与合作,更新了家长们的教育观念,而且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