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徐建兵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慎终如始做好 冬春季疫情防控准备

发布日期: 2020- 12- 03 09 :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0日晚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部署我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以确定性的工作来应对不确定性的疫情,坚持不懈把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逐一听取了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公安局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等情况,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举措。

徐建兵指出,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是当前极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检验的是全市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执行能力和驾驭风险能力,关乎的是全面小康成色和“重要窗口”形象。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新发病例,我们务必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慎终如始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准备,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徐建兵强调,要落实精准之策,点面结合抓细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再部署、再细化、再检查、再补漏、再落实,切实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环节管理能力、基层单元网格监测预警排查能力、医疗机构的救治能力、核酸快速检测能力、物资及隔离点储备能力。要筑牢责任之基,全员协同,认真落实相关防控应急预案,模拟不同场景加强演习,尤其要围绕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抓好防控工作,切实做好隔离场所选定、综合服务点管理人员储备、物资储备等工作,做到随时需要随时启用,力夺冬春季疫情防控胜利。

市领导何学考、郑巨化、吴振弟、陈微燕、王东、徐海严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