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第三批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公布 乐清智能电力物联网产业平台入选

发布日期: 2020- 12- 03 08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正泰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项目一期已建成并使用,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382亩,总投资21亿元,一期总用地面积67亩。该产业园将以数字经济发展创新为抓手,围绕智能电气、智能制造、物联网传感器等产业领域,以产业数字化价值驱动为主线,打造以数字赋能+生态圈联盟+产业化与孵化投资为一体的新兴概念产业园区。正泰供图

近日,第三批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公布,乐清智能电力物联网产业平台成功列入,成为今年温州市唯一入选平台。

乐清智能电力物联网产业平台是我市抢抓国家智能电网“新基建”的窗口期,聚焦智能电力设备和现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电气产业向智能电力物联网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平台。

乐清智能电力物联网产业平台重点布局经济开发区、柳白新区两大区域,围绕智能电力物联网创新研发中心,建设西片的柳白新区的智能电力物联网关键器件研制区,以及东片经开区和翁垟街道的智能电力设备制造区、智能电力物联网终端制造区,构筑“一心三区”的空间布局,打造集智能输配电设备、智能仪器仪表、物联网以及云计算等于一体的智能电力物联网产业链。

据了解,乐清智能电力物联网产业平台将通过数字赋能、创新驱动,重点推进实施正泰仪表能源量测项目、正泰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项目、台邦电机智能机器人精密减速器项目等26个标志性项目,依托浙大智能装备与制造研究院、工程师创新服务中心等研发平台,加快推动全国电气领域技术成果在乐清转化。同时,抢抓国际物联网传感技术峰会溢出效应,深入推进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驻点招商,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强链补链项目,不断提升智能电力物联网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乐清市发改局产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我省聚焦重量级未来产业发展、培育领军型企业、打造高端产业链、促进产城融合发展的“顶配版”产业发展平台。乐清智能电力物联网产业平台将紧抓省级平台创建机遇,进一步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打造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能级平台,为温州和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