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民政局开展水库移民生态农业培训

发布日期: 2020- 12- 03 15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3日,乐清市民政局移民服务中心组织淡溪镇水库移民村开展生态农业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稻田养鱼技术学习、探索未来农村发展方向、讨论乡村发展与思考。此次培训为期5天,共有57人参加。参加培训的主要有水库移民村家庭农场主、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员工。

此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分组讨论等相结合的方式,如课堂教学教授稻田养鱼技术,并开展实践教学,赴青田县小舟山乡小舟山村、方山乡龙现村实地参观学习稻田养鱼技术。通过此类方式,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

参训的人员表示,这次的实践教学给了他们很大的启发,对他们今后进一步科学规划乡村发展,是生态与农业、旅游业的结合,为移民村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开阔了视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