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基本避孕服务项目来了 免费的!

发布日期: 2020- 12- 03 09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获悉,《乐清市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实施方案》于近日出台,按照方案规定,从12月1日开始,居住在乐清的育龄人群,包括已婚育龄夫妻和未婚育龄人、居住半年以上的新乐清人,都可以享受免费基本避孕服务项目了。

免费基本避孕服务项目主要包括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和免费实施基本避孕手术。

取得计划生育专业项目《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开展放置宫内节育器术和取出宫内节育器术。基本避孕手术实行诊间直接减免,患者无需垫付。同时,废止《关于印发乐清市开展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乐卫发〔2017〕34号)和《关于增加乐清市开展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项目定点医疗机构的通知》(乐卫发〔2019〕115号)两个文件,不再实行人工终止妊娠手术费减免服务项目。

查看乐清市免费避孕药具自助发放地点和基本避孕手术定点服务医疗机构

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

主要包括发放服务和定期随访等。

免费提供避孕药具的方式有两种:

●市民可以凭二代身份证直接到免费发放机上领取

●到村卫生室等免费发放网点微信扫码领取。

免费实施基本避孕手术

放置宫内节育器术、取出宫内节育器术、放置皮下埋植剂术、取出皮下埋植剂术、输卵管绝育术、输卵管吻合术、输精管绝育术、输精管吻合术8项。

8项免费基本避孕手术

定点服务医疗机构

●市妇幼保健院

●市人民医院

●市第二人民医院

●市第三人民医院

●市第五人民医院

扫一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