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纵深推进“断卡”行动 严打“两卡”违法犯罪

发布日期: 2020- 12- 04 08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日,乐清市部署推进“断卡”行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

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截至目前,已对41名“两卡”(即手机卡、银行卡)违法失信人员暂停其五年内银行账户的非柜面业务和支付账户的所有业务,且不得新开立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情节严重者,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摧毁多个贩卖“两卡”到境外的犯罪团伙。此次“断卡”行动将坚决打击一批犯罪团伙、整治一批重点地区、惩戒一批失信人员,全力斩断非法开办、贩卖“两卡”黑灰产业链,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赖以滋生的土壤,争取年底前实现涉电信网络诈骗“两卡”明显下降的目标。

会上,乐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叶伟琼指出,开展“断卡”行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及社会和谐稳定。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开展“断卡”行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纵深推进打击治理“两卡”违法犯罪工作。要聚焦关键、精准施策,全面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坚持以“打”开路,注重源头防控,强化信用惩戒,加大防骗宣传力度。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断卡”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强化组织领导、联动协作、督导检查,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努力为我市实现高水平“平安十二连创”、夺取平安金鼎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叶伟琼一行还前往农业银行乐清支行、中国电信乐清分公司等地调研。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徐良悟部署具体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