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推行“亩均信用贷” 乐清启动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 2020- 12- 04 08 : 39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日,乐清市“亩均信用贷”三年行动计划发布暨政银企战略签约仪式举行,到2023年,全市力争发放“亩均信用贷”100亿元。据悉,这是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又一创新举措,也将进一步提升乐清“亩均论英雄”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参加启动仪式,副市长徐海严致辞。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214.8亿元,增长3.1%,其中,电气主导产业增长5.6%。这些漂亮数据和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金融系统持续为我市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注入的“金融活水”。截至10月底,我市制造业贷款增速达20.5%,高于温州平均4.8个百分点;贷款利率稳步下行,融资成本有效降低,为广大中小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此次推行的“亩均信用贷”,是在“亩均论英雄”改革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为亩均效益A类以上企业量身打造的。乐清市设立“亩均信用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乐清政策性担保公司实行优惠担保费率,并将“亩均信用贷”纳入《乐清市深化金融综合改革推动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激励办法》,实行财政存款配套和财政资金双激励。市人行将通过安排10亿元以上央行低息再贷款资金,以及监管政策倾斜等举措,支持银行机构发放“亩均信用贷”。

根据“亩均信用贷”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目标,全市力争到2023年发放“亩均信用贷”100亿元,参与银行覆盖面达到100%。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乐清市政府与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乐清农商行、民生银行等首批8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向融资规模60亿元以上;银行机构也与8家首批亩均效益A类以上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银行机构将在信用贷款准入、贷款授信额度、执行优惠利率、担保方式创新、还款方式创新、风险补偿等方面,给亩均效益A类以上企业予以重点支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