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方晖赴乐清湾港区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 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发布日期: 2020- 12- 04 08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3日,乐清市委书记方晖赴乐清湾港区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乐清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方晖首先现场察看了港区C区一期工程、益海嘉里生产车间、乐清湾铁路海铁联运、博科物流园等情况。港区C区一期2号泊位在桩基施工中,1号、4号泊位也将于明年启动,3个10万吨级泊位(其中2个水工结构15万吨级)的码头图景正逐渐呈现;在益海嘉里生产车间,通过一条智能化食用油包装线,实现了全流程自动化无人化生产,每年可实现产值约7亿元,明年还计划再投入两条产线;乐清湾铁路日发送能力达2万吨以上,集装箱码头上堆高机等专用设备已全部配备到位,现有码头作业能力可达年20万标箱以上;博科物流园正加快建设,一期12.5万平方米的高标库预计明年9月份投用,已与安能、韵达等知名物流企业达成入驻意向。方晖指出,要巩固提升当前良好态势,抢抓发展机遇,提升平台能级,大干快上、大抓项目,加快推动乐清湾港区跨越式发展。

随后在宣讲时,方晖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所思所悟,以及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一场场大战大考中展现的昂扬斗志、奋进姿态,与现场的乐清湾港区管委会、蒲岐镇、南岳镇、南塘镇班子成员交流心得、分享体会。方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蓝图、新发展任务、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争当学思践悟的排头兵,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吹响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奋进号角,制定了我省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刻领会把握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以及浙江在新发展阶段的“五大历史使命”、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奋斗目标、11个方面主要任务和“十三项战略抓手”,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对标一流、争先创优,奋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前列、作示范。

聚焦下步发展工作,方晖强调,要打造扩大对外开放的新高地,紧抓省海港集团战略布局有利契机,发挥乐清湾铁路优势,拓展集装箱运输业务,加快B型保税区建设,全力打造浙南闽北赣东重要海铁联运枢纽;要打造临港产业培育的主战场,攻坚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加快落地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一批高成长型和科技型企业,持续增强港区发展后劲;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示范区,以“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服务意识,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做大做强;要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幸福区,攻坚推进“大民生”建设八大行动,持续深化全域美丽建设,全力提升环境功能品质和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打造作风硬战力强的新标杆,始终保持唯先必争、唯旗必夺的昂扬斗志,突出抓好明年开局工作谋划,持续巩固拓展向上向好的强劲态势。

副市长徐海严参加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