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大荆学区召开教学工作暨教研大组成立大会
时间: 2020- 12- 0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2月2日,大荆学区教学工作暨教研大组成立大会在大荆镇第一中学召开,全体教研大组成员及中小学校教务主任共210余人参会。

大荆学区根据辖区内学校实际情况,分学科成立了12个教研大组,每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2名,组员由各学校上报的学科骨干教师组成。下阶段,学区将以教研大组为载体,对各学校进行教学常规检查,本学期主要针对备课管理、作业指导与管理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促进学校教学常规工作有效落实;各教研大组还将根据学科实际情况,开展主题教研活动,通过以点带面,提高教师学科素养,从而培养更多的学科骨干教师,改变大荆学区大部分学校因规模小,难以开展教科研活动,年轻教师得不到很好发展的局面;学区还将抽调教研大组成员成立调研指导小组,对有需要的学校进行蹲点调研,帮助学校找出管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发力,改变现状。

会上,学区业务办工作人员针对2020学年第一学期四年级、七年级增量测试情况作了简要分析,并对各教研大组成员职责进行具体分工,确定下一步工作方案。最后,学区主要负责人对各教研大组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全体组员,从而带动整个学区教师学科素养提升;二是落实好教学常规检查工作,规范备课、上课、作业批改等重要环节,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提高;三是营造积极的教科研的氛围,促进学校良性发展。(通讯员:鲍珍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