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浙江新闻】乐清“她”力量织密五张网从源头抓防控

发布日期: 2020- 02- 01 23 : 36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家一定要记住啊,别出门、少出门,勤洗手,注意环境卫生。”连日来,白石、岭底、城南等各个街道、乡镇,一位位身穿红马甲的妇联主席、社团志愿者以及巾帼文明岗的党员群众,她们分赴在各村大街小巷,不论人多人少,走村串巷开展宣传。乐清“她”力量,织密五张“妇”联网,宣传防控知识,从源头抓防控。

线上市镇妇联、团体会员、巾帼文明岗纷纷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流动宣传,团体会员女企业家协会、旗袍文化促进会第一时间向会员发出科学防疫倡议,广场舞协会向会员征用流动音箱用于疫情防控宣传。线下三级妇联执委联网入格进户,地毯式宣传科学防疫知识。

雁荡、大荆镇妇联推出方言版视频宣传片和倡议书宣传片,引导北部地区群众科学防疫。白石、岭底、虹桥等地姐妹拉着流动音箱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城东、城南等街道重点加强对城中村改造安置房老人的防疫宣传。

村级以网格为单位建立信息群,妇联执委、“平安妈妈”与各方力量一起对网格内家庭,特别是返乡人员家庭开展排查,群里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当好排查员、信息员。企业妇联积极行动起来,与非温籍员工密切联系,让他们安心在家,按规定返工。

乐成街道西岑社区书记兼妇联主席卢旭玲,每天接听上百个电话,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温暖时刻,在基层一线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筑起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坚固堡垒。

南门社区融合中心副主任兼妇联主席陈姿,每天都要和社区干部、网格员一起对整个社区7200多户居民进行全面走访排查,挨个去敲开社区居民的大门,问清楚住户的真实情况,做好社区出入管理、人员摸排登记、疫情信息宣传。

柳市、蒲岐、雁荡等各地高速口均设卡监测,各地妇联第一时间主动对接,设置巾帼服务点,组织巾帼志愿者24小时轮班,参与过往人员体温监测及后勤保障服务。

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省级巾帼文明岗全体岗员除了日常工作以外,在院内加强病人防疫知识宣教,耐心接待解答患者疑惑,对焦虑恐慌人群开展心理疏导。在院外安排专业人员开展电话心理咨询热线接听,组织岗员深入学习危机干预教学视频、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紧急心理干预指导原则等最新资讯,学习更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防疫攻坚,以心战“疫”。

月光岛巾帼民宿在疫情暴发期间积极配合,主动腾空场地为雁荡镇在此设立西门岛防疫指挥中心,对出入海岛的村民进行信息登记及体温测量。

疫情面前,为广大市民增强心理免疫力,市妇联团体会员单位乐清市合美婚姻家庭工作室主动承接组建“我爱我家倾诉热线”,第一时间招募接听热线志愿者30名、远程视频心理咨询师15名,接受点单服务,为市民提供专业心理支持服务。与以往不同的是。远程视频除接受市民个人预约外,还接受家庭集体咨询。

“小海星成长记”推出特别节目战“疫”空中课堂,通过情景对话居家日常引发的问题,引导市民如何正确对待疫情。推出“宅家乐·时光”作品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乐清巾帼敬畏大自然,敬畏生命。她们致敬最美逆行者,坚守后方第一线,为前线提供最坚强的后勤保障,垒起最坚固的防控城墙,不让病毒到处肆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