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停课不停学 居家乐成长—乐清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开展疫情期间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乐清市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按要求延迟开学时间。为了让残疾儿童及家长安心在家,4家定点机构立即制定疫情期间应急教学方案,通过线上一对一指导等形式开展线上教学。

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

从2月9日至2月17日,特校依托“乐清特教发布”公众号开展《停课不停学,居家乐成长》第一阶段的线上教学指导,含义务教育段、学前班、职高班、卫星班和送教上门等五类学生。学习内容为居家成长时光,分三大模块:学习时光、劳动时光、休闲时光。

1.png

乐清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

乐清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教师根据孩子的康复状况,专人专项设计适合于孩子的一套教学内容,让家长们可以在家就能进行康复训练。特殊时期特殊的康复模式,现在一到点每个家长们都会在线上上传教学视频,老师针对视频给予指导,帮助家长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不让一个孩子落下康复进度!

乐清市乐星融合教育学校

乐清星融合教育学校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教学应急方案,他们从与家长每天的日常生活的对话当中去了解孩子在家的需求,使得他们轻松、愉快地开展居家干预。由于考虑到每个孩子的个体差异与家长自身的学历及学习能力原因,他们并没有开展集体线上课程,而是以个别化进行逐个指导的方案,本次居家干预拟定以孩子生活自理和如何合理安排休闲时间为主。

乐清市沺心儿童发展中心

为了大力支持疫情防控,沺心儿童发展中心针对推迟开学期间特殊儿童因疫情无法正常进行线下康复教育的现实问题,运用“厘米推动”特殊儿童精准化教育干预平台(简称“厘米推动”),帮助特殊教育师生搭建新一代康复课堂,通过在线平台保障特殊儿童的评估和康复训练,以此解决机构、老师、家长可能面临的诸多影响,达到家校合一,实现儿童的居家精准化康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