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残联党员“变身”代购员,疫情下的温暖故事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是当前最主要的工作。乐清残联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变身”药品代购员,涌现了一个个平凡、而又温暖的故事。

2月10日上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包建武带领党员干部,像往常一样,一早来到所联系的芙蓉镇雁东村。该村虽有1例确诊病例,但在乡镇干部、村民的共同努力下,防疫工作有序进行,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我们这里已经禁止进出了,村民也都很配合,就是受管控后,有些村民无法外出买药,有些药镇上又买不到,只能去乐清市区大医院买。”雁东村村干部焦急地说道,“特别是村里有位老人,肺癌晚期,出院才一个星期,已经出现咯血,现在药吃完了,急需用药。”

“筑牢家庭防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基础,要想让群众安心宅家,就得解决他们的买药难问题。为避免病毒交叉感染,尽量让村民不要去医院,这个药就由我们来代跑代购!”包理事长听闻消息后,立即表示要为村民代买药品。他嘱咐村干部要详细了解该癌症病人的所需的药物,同时排摸下村里是否有其他村民也急需买药,列出清单统一购买。

1.jpg

2.jpg

3.jpg

随后,在场的残联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马上赶回市区,来到乐清市人民医院,买到了这名癌症病人所需的药物。当天下午,残联党支部副书记肖石兵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村里,将药物送到了病人家属手上。“谢谢你们,太感谢你们了,能在这个非常时期,还肯跑医院为我们买药!”病人家属连声道谢。

“疫情防控工作不只是医药卫生的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守护小家健康,就要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虽然我们能服务到的群众有限,但我们一定尽心尽力,全力出击,与大家共同战胜疫情。”残联党员干部表示。

据悉,残联党员干部将继续为雁东村村民“代购”药品,守护他们的生命健康,温暖故事正在延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