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疫情之下,人性至上—乐清残联为居家精神障碍患者送药上门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当前,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道路交通受到管制,群众买药有所不便。为了保障精神残疾人疫情期间的正常用药,防止和减少病情复发和肇事肇祸,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月8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包建武带队,组织乐清市中医院医务人员,为居家精神障碍患者提供送药上门服务。

大荆镇的张女士,精神残疾,长期服用抗精神病药物,家中的药物已告急,但疫情期间无法外出买药,心中十分焦虑。镇安社区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了解到情况后,立马排摸了辖区内所有精神病患者的服药情况,并联系了乐清市中医院,告知每个人所需的药品。市残联、市中医院迅速行动,第一批抗精神类药物于当天下午就送至大荆镇镇安社区的精神残疾人手中。“这是你需要的录丹平,这里有2个月的量,你一定要按时服药,还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们。”乐清市中医院的吴医生详细地告诉张女士每天的服药量,并告知她注意事项。“谢谢你们,没想到你们还特地从乐清送药到这里来。”张女士的家人满是感激。

2.jpg

3.jpg

“全市有6000多名精神残疾人,目前已办理定点医院免费服药的有1500多人,卫健、医疗保障部门已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先拿药,后刷卡。隔路不隔爱,我们也将组织志愿者队伍,及时将药物送至他们手上,让他们在疫情期间安心在家。”市残联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我市目前有乐清市中医院、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乐清凤凰医院、乐清康宁医院等4家定点医院已开通居家精神病患者送药服务。目前已为25名居家精神病患者送药上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