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浙江新闻】乐清老军医请战上一线

发布日期: 2020- 02- 12 09 : 27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0日15时,记者联系上包哲勇时他正在大荆镇盛宅下村的卡口前忙碌,此前刚刚有个村民因出现咳嗽症状,开着辆电瓶车想自己出村去医院。卡口前,包哲勇拦下了他,后来联系上乐清市第五人民医院出专车将他接走了。“个人出现呼吸道疾病一定要先由社区医院的医生诊断,判定需不需要去上级医院接诊,且个人不能在外乱跑,那样会增加感染风险,一定要由专车接送。”包哲勇说。

包哲勇是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新冠病毒疫情出现后,他立即停止休假,进入第六督导组先后赴蒲岐、石帆、天成……等地开展督查工作。

包哲勇同志的请战书

“单位原本安排的是督查工作,但我感觉作为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军医,有着专业优势,所以恳请部领导派我到更需要的抗疫第一线去,尽我所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医疗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战胜疫情尽力。”包哲勇主动给部领导写了《请战书》,要求赴一线参加抗疫工作。包哲勇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大了,羁绊小,他当过村第一书记,对基层的工作比年轻人更熟悉,他还有着20多年的从医经验,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个人防护上会做得更专业一些。

包哲勇同志的临床内科专业医师执业证

2月7日开始,他每天早上6时30分起床,7时从市区开车出发去大荆,晚上回到家基本上都已19时。包哲勇定点去的大荆镇盛宅下村是个重点村,此前出现过两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人。严控死防卡口人员的进出,协助村里查疏漏补不足,包哲勇工作得很投入。

元宵节当天,大荆当地有上山点灯祭祖的传统习俗。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工作人员坚守卡口向村民解释政策,20时工作人员才陆续撤离,包哲勇回到家已是21时30分,本来最该与家人团聚的这天,他基本上都在工作中。

让人欣慰的是,盛宅下村目前控制得不错,无新增病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