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战疫”自救,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来助力

发布日期:2020-02-13 15 : 01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全市上下积极开展阻击新冠肺炎“战疫”期间,乐清市民宗局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为乐清“战疫”自救而助力。

一是各宗教场所服从党委政府领导,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做到宗教活动场所闭门谢客,不举行活动,不聚餐,不出行。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信众正信正行。1、宗教活动场所大门上张贴疫情期间文件,提醒广大信众政府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2、积极宣传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传播方式、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使信众们了解相关知识,做到心中有数,沉着应对这次疫情。3、积极宣传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奖励制度。

三是引导宗教界积极地募捐。一方面引导宗教界人士积极捐款。到目前为止,接收到捐款290万元,其中在乐穆斯林群众捐款5750元,基督教两会及场所捐款(物)37万元,道教场所及个人捐款23万,佛教场所及个人捐款355万余元。其中柳市镇吕岙兴义寺委托乐清市仁爱公益协会向柳市镇转赠1万个医用口罩,给柳市镇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用,还专门以吕岙兴义寺名义自愿向乐清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人民币壹佰万元;白石街凤凰山延祥寺捐赠白石街道2000个口罩用于防疫工作,还以场所和个人名义分别向乐清市慈善总会认捐善款人民币壹佰万元和贰拾万元,作为专项资金,全部定向用于乐清市人民政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所需。其他人还在陆陆续续地捐款。另一方面,乐清疫情形势严峻,各大医院面临着医疗防护物资紧缺,引导佛教界人士借用自己的人脉不惜高价地从罗马、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等地募集一次性口罩152590只,N95口罩1100只,ffp2口罩600只,3M/N95/1680口罩6000只,护目镜8250只,医用消毒水20箱加114瓶,消毒水330大桶16.5吨,防护服2300件,白象香糕3000盒,方便面等物资,共计价值150余万元;均已捐赠给一线单位,还有一些捐赠医疗物资还在运输中,来助力乐清疫情早日结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