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养老机构施行封闭式管理

发布日期: 2020- 02- 14 08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青

“大爷,来,测体温了。”“36.5,正常。”昨日,乐清市老来福休养中心护理员一大早就逐个对老人们进行体温测量。这是该休养中心每天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之一,也是乐清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往年春节时,家属们会选择接老人回家过年,或者一大家子来看望老人,但今年春节情况特殊,老人们抵抗能力弱,怕受到外面疫情的影响,老来福休养中心实行封闭管理,并将消息通过短信、微信、电话一一告知所有老人家属。

“老人是24小时离不开人的,所以我们护理员都放弃了休假。”该休养中心负责人赵墇明告诉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中心共102名老人,去年底,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该休养中心早早启动了应急预案,号召老人们留在养老机构,为了保障院内老人安全,已接回家过年的老人建议居家不返院。工作人员时刻佩戴口罩,老人每天测两次体温,原先院内一周消毒两次变成了每天都要消毒。“目前,物资、生活必需品等都供应得上,很多爱心人士也会通过官方机构给老人们送物资。”赵墇明说。

“我们在这里吃得好、身体好,生活很安定,请大家放心。”隔着门禁,戴着口罩在院子内散步的周大爷说,工作人员每天都来给自己检查身体,宣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还建议这段时间与家人通过视频、电话联系。

当天,记者又来到位于城东街道的乐清市社会福利院,同样被拒之于门外,门口张贴着禁止入内等防疫相关公告。负责人陈志斌告诉记者,春节前后是机构探视老人人流量最多时段,1月23日实施全封闭式管理,连老人、护理人员、厨房人员也不得外出,采购人员也尽量避免外出,外出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并且每天及时向市民政局统一的电子平台上报人员健康信息。

据了解,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乐清养老机构开启了战“疫”模式,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对全市35家养老机构实施封闭管理,19家镇街养老服务中心暂停服务,421家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关门停业。“如今,各养老院完全实现了封闭式管理,均无老人新入住。此外,市民政局还为各养老机构送上防疫物资,其中,口罩1400个,手套1000双,电子体温计100只,并叮嘱养老机构要提早采购足量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严阵以待,积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乐清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内未报告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感染者、疑似病例和隔离观察者,整体防控形势平稳有序。

扫一扫 看视频

汪洋 摄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