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九条举措关爱激励干部 抗疫战士有了“知心姐姐”

发布日期: 2020- 02- 14 08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甜甜

通讯员 林施惠 李金见

“您好,我是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援助专家组成员,接到您的心理咨询需求,请问您现在方便接电话吗?”2月11日下午,已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16天的乡镇干部刘某,在乐清市委组织部“雁山红”智慧党建平台上的心理辅导模板进行了初步测试登记后不到2个小时,就接到了心理辅导师的来电。

为了给奋战在一线抗疫的党员们加油鼓劲,近日,中共乐清市委组织部与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合作,通过在线辅导和热线电话的方式,免费为抗“疫”一线党员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压力缓解、情绪疏导、知识科普和陪伴支持,切实构建起“心理安全网”。

“专业及时的心理辅导能够疏导党员干部长时间高负荷工作下产生的不良情绪,建立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为此,我们与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开展合作,通过他们整合全省优质心理辅导资源,为党员干部排忧解难。”乐清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除了电话回复外,他们还准备以“微信群课堂”的形式向有需求的党员干部传授心理调节小技巧,帮助他们以更佳的状态投身“战疫”。

提供心理援助,为党员鼓舞士气,是乐清关爱和激励干部的暖心举措之一。2月2日,乐清市委组织部出台《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中落实“两个担当”良性互动九条举措》,内容涵盖进行组团攻坚、推进容错免责、落实日常督查、建立专项纪实、实施专题考察、推动能上能下、强化考核运用等,同时,设立关心关爱24小时热线,及时对一线党员干部反映的问题和需求提供帮助,并开展谈心谈话工作,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帮助党员干部排解工作、生活等压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引导干部树立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激励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在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