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财政“四个强化”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4 10 : 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强化经费投入。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全力保障防控资金需求,早在1月21日就开始下达第一批物资采购疫情防控资金。主动保持部门间经常性对接沟通,每日梳理监测一线数据,结合确诊人数、集中隔离人数、设备物资等因素,及时做好经费分析预测,截至2月10日共11次追加疫情防控经费、总计9000多万元。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把乐清疫情、防控重点难点、支出保障重点等情况及时向上级反映。

二是强化应急机制。提前做好乐清防控资金拨付预案,1月23全省应急响应开始当天就开始实施该预案,及时做好春节假期防控资金拨付工作。协同局内部涉及经费拨付相关科室以及人行、卫健局等相关部门组建“紧急资金拨付微信群”,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处理设备物资采购等,确保资金拨付及时、采购支付畅通。

三是强化政策指导。研究把握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做好部门服务解答,第一时间将涉及患者医疗费用、疫情防治医护人员权益、物资采购等疫情政策转达全市相关单位,确保相关疫情防控和救治保障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四是强化下情上达。做好问题反馈,针对前期集中硬隔离费用承担无明确政策的情况,及时向省财政厅反映当前我市防控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集中隔离人数、经费压力等情况,为省厅出台集中硬隔离费用承担政策提供了决策参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