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方晖牵头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巩固扩大战果 力争早日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发布日期: 2020- 02- 17 09 : 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瀚)2月14日上午,乐清市委书记方晖牵头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连线25个乡镇、街道,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2月13日下午来乐督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方晖强调,要以省、温州市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鼓舞,进一步提高敢打必胜的决心信心,坚持调子不变、力度不减、工作不松,力争早日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方晖指出,在省市县三级联动、周密部署和温州指导组的强有力领导下,乐清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新增确诊病例越来越少、出院病人越来越多、管控措施越来越到位、风险底数越来越清晰,疫情形势正持续趋稳向好;务必要增强信心,向夺取防疫阻击战全面胜利发起总攻,迎难而上奋勇直追,持续巩固扩大战果,保持趋稳向好势头,争取在最短时间内锁定胜局。

方晖强调,务必要保持定力,准确把握工作方位。越是形势向好越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把握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对“乐清作为全省全市疫情重点地区的性质没有改变、疫情防控任务最重的地位没有改变、防控压力最大的情况没有改变”的精准判断,心无旁骛、集中力量把防疫阻击战打好、打彻底,以破釜沉舟、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攻点插旗”,为打好发展主动仗赢得主动。

方晖强调,务必要强化举措,深化科学精准防控。要聚力“找人溯源”,锁定重点人群,精准排查排摸,确保“找对人、找到人、找全人”;要聚力重点管控,坚持集中硬隔离、居家硬管控不放松,紧盯看牢重点乡镇、重点村社、重点场所,严防发生集聚性疫情,全面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聚力生活保障,推广统一采购配送,规范农贸市场管理,畅通物资流通渠道,加大生活物资储备,更好地满足群众生活需求;要聚力服务救治,落实“一例一圈”、专案专班工作机制,全力保障患者救治和医务人员安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