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正泰又一批医用物资抵乐

发布日期: 2020- 02- 18 09 :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叶泱程

“印尼发来的医用口罩已运抵乐清。”

“希腊发来的医用手套已运抵乐清。”

“南非发来的防护服已运抵乐清。”

……

2月16日17时,满满三货车的医用物资抵达乐清,捐赠给乐清市卫健局。这是正泰集团第4批境外采购物资,此次共有15万个医用口罩、5000件医用防护服及10000双医用手套、10000双医用脚套,助力乐清抗疫。

自疫情发生后,正泰发动“国际朋友圈”,“全球采购-国际运输-机场清关-运送一线”这一流程,不断地接力“上演”。自正月初一以来,正泰集团海外各子公司、办事处创下48小时内完成33000套防护服采购、60个小时完成100万只医用口罩的采购等纪录。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医护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时刻牵动着正泰人的心。2月2日深夜,载着第一批防疫物资的车辆,一路披星戴月紧急运抵乐清。交接、卸货、清点……忙完已是凌晨。

“哪怕通宵也得送啊,我们累点没关系,能早一分钟送到,前线抗疫人员就多一分保护!”负责运送的正泰车队师傅说。“漂洋过海”而来的物资,当天16时30分刚从上海浦东机场提货至正泰上海诺雅克仓库,然后再次装车驰援乐清,为乐清送来急需的N95医用口罩。

“这些物资能顺利到达防疫一线,太不容易了。”正泰乐清物资转运负责人说 ,在这个非常时期,国际物流运力紧张,不确定因素很多,困难程度超乎想象。

他介绍,此次这批物资,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是跨越多个时区采购的成果。全球各地防疫物资都在被抢购,很多工业级别的防护服“混淆”其中。针对这一现象,他们还专门组建了微信群,将所有找到的物资拍下照片,发群里让专业人员确认后才采购运往国内。

“我们各个驻点都安排了人手,只要物资一到境内,我们做到无缝对接,在最短的时间将物资送往抗疫一线。”正泰乐清物资转运负责人说,在上海浦东、杭州萧山及温州机场,他们都安排了对接人员;还派人在乐清清江服务区接应,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交接。

据了解,后续正泰还将陆续向乐清捐赠来自英国、印度、南非等国家的口罩、医用手套、医用鞋套、医用防护服等物资。

2月8日,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致全体正泰人的一封信》中表示:正泰已将捐赠金额从100万美元追加至1000万元人民币,继续在全球加大医用物资采购力度支援抗疫一线,并设立2000万元抗疫专项基金,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