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企30万支电子体温计发往全国各地

发布日期: 2020- 02- 18 09 : 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孔丽琴)连日来,位于城东街道的乐清市康复医疗设备厂车间里,客户预定的本打算春节后发货的30多万支成品电子体温计被重新搬上生产线,撕去外文说明,打上中文标签,发往全国各地防控一线,其中有近5万支电子体温计被送到乐清各乡镇(街)的防疫一线。

乐清市康复医疗设备厂成立于1985年,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子体温计、红外线体温计生产的企业。防疫防控工作启动后,各类体温计紧缺的消息让该企业负责人潘志海很着急。他深知市场需求告急,应当立即复工投产供应市场,但作为出口型企业,其库存的30多万支成品电子体温计因“出口”的身份在国内无法“通行”,这让他犯了难。

好在,市经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协调,为其开辟市县防控相关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这一好消息令潘志海充满干劲。他一面召集留乐员工恢复生产,一面对接国外客商,协商取消或延期交付订单。

“由于很多一线员工返乡过年,留乐的员工多是本地籍的行政岗位员工,我们通过一线员工内训手册,对到岗的20余名员工进行了突击培训。”潘志海告诉记者,早在非典时期,该企业曾参与过小汤山医院的隔离病房建设,并在那时建立了疫情预案。在乐员工返岗后,对成品进行改标签,再组装,通过这一特殊的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尽管目前还来不及评估逾期违约损失的金额,但潘志海表示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他很开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