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治安反扒队“变身”防控突击队

发布日期: 2020- 02- 19 08 : 36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丁可

“你好,请出示证件!”“你好,请测一下体温,雾大,请慢慢开,注意安全”……2月15日晚上,在蒲岐镇双屿路卡口,乐清社区防控青年突击队6名队员正在开展值勤工作,带队的正是乐清市治安反扒协会会长、乐清社区防控青年突击队队长王照旭。6名队员中还包括了他的妻子金道微和20岁的儿子王泰烨,他们从1月23日开始参与疫情防控以来,已经连续工作了24天。

连日来,乐清社区防控青年突击队60名队员分别在蒲岐镇和虹桥镇开展卡点管控和路面巡逻工作。由于工作出色,他们被共青团温州市委评为温州市重点支持的“10支重点领域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之一,并获得专项奖励5000元。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刚开始的时候,乐清市治安反扒协会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迅速集结队员组建乐清社区防控青年突击队,制定防控应急预案,通过网络会议召集会员,同时普及防疫知识。会后,队员们立即深入防疫一线,全力参与镇村两级防控。

“我们还年轻,把夜班任务交给我们好了!”双屿路卡口队长连钊皓将零时至6时的卡点执勤任务要了下来,其他各个卡口的夜班也都交给了突击队。为做好这项工作,队员们还准备了对讲机,方便各卡点之间互相支援,形成一张联动防控网。每天21时多,队员们就提前到各卡口接班。包括连钊皓在内的9名队员都是虹桥镇人,回家不方便,就直接住在了蒲岐镇华二村的王照旭家里,他们已经有10多天没有回自己家。

王照旭说:“好几个巡逻的队员脚走得起水泡,下雨的那几天鞋子进水,天天吃泡面吃得上火,队员们都没退缩,困了累了就在椅子上靠一会,因为他们知道只要能多排查一些安全隐患、多疏散一些聚集的人群、多劝回几个耐不住寂寞冲动外出的村民,就能少一分隐患。”

队员们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流动喇叭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截至2月16日,乐清社区防控青年突击队共出勤162次,共计1296人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