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政协委员开通“营养直通车”

发布日期: 2020- 02- 19 08 : 39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琴微 

通讯员 胡金珏

短短一天时间,政协委员爱心接力,共募集爱心款24万元,建立医务人员“营养直通车”,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增加营养。2月18日上午,第一批新鲜水果、纯牛奶、糕点等营养品,满载着乐清政协委员的爱心送到医护人员下班后的住宿点,慰问坚守一线的白衣战士们。

“看到医护人员在一线奋战,非常辛苦,很是心疼,想为他们做些什么。”政协委员们讨论后建议开展“营养直通车”项目,给一线医务人员送水果和牛奶等补充营养。

经过沟通联系,他们决定按照每人每天20元的标准,发动政协委员力量,募捐24万元资金,为全市600多名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连续购买20天的水果、牛奶、糕点等营养品。

2月16日上午,他们发起倡议,得到积极响应,作为活动牵头人之一的委员叶丹带头捐款2万元,很快,捐款微信群里接龙的名单就变得越来越长,仅一天时间,就达到了24万元。据统计,共有68名委员参与捐款。

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万年青在疫情发生后就主动请缨到医院发热门诊上班。作为战“疫”一线的医生,当他得知募捐信息后,乐助了2000元,希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共同传递爱心。曾向市定点医院捐赠了2000个医用口罩和100套护目镜的薛子夜委员,捐款2万元。张相永、林捷、叶舟、叶祥星、王楚、王益叨等委员在前期捐款捐物基础上,此次均捐款1万元。委员们的举动也带动一批热心人援手,刘滨峰带头募捐,八达光电员工受其影响,也以爱心接力方式积极捐款了12600元。何嫣捐款后,还发动城区学区园长联谊会成员33人献爱心捐了16500元。

后勤保障贵在速度。叶丹、王海龙、金微和李小飞等委员积极同卫健部门、定点医院、各类批发商、医务人员住宿点等进行协调对接,精心选择适合一线医护人员的营养品,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派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