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爱让我们不害怕、更勇敢”

发布日期: 2020- 02- 19 08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甜甜

“平常挺忙的,多亏了组织关心,刚好趁这个机会休息一下!”日前,雁荡一酒店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她们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进行救治工作的部分医护人员。

为进一步关心关怀一线医务人员,更好发挥医务人员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主力军作用,乐清市卫健局在保证正常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调配工作力量,让奋战在一线半个多月的医务人员进行隔离休养,使他们得到必要的休整。截至2月18日,共有101名一线医务人员已开始隔离休养。享受着难得的休息时光,她们依然关注着一线的“战友”,回想这段日子,她们提到最多的一个词是:“感动”。

王秋是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的主治医师,1月22日起她就开始上岗了。“最大的辛苦不是前期接诊量的压力,而是全副武装带来的不适和不便。”她说,他们都遇上过防护装备闷湿不透气、护目镜起雾等小麻烦,为了尽量节省资源,同事们制定了一个进入隔离区前的“小贴士”:提前2小时不喝水、穿尿不湿等。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小贴士”的内容被不断扩充。2月初,在结束了特殊门诊的工作任务后,原本可以回原科室上班的她,毅然选择了去特殊病房。“医院有需要,我肯定会上。”她说,许多同事都是抱着和她一样的心情前往一线,面对病毒,大家相互鼓励打气、坚定信心。

“这段时间,我感受到了许许多多的爱,这些爱让我们不害怕、更勇敢。”市人民医院麻醉手术科的副护士长陈娥感慨道,二十多天的隔离病房工作经历,留给她许多永生难忘的记忆:治愈患者在出院前,向她和同事们深深鞠躬……原以为是他们默默守护患者的生命,没想到,他们也从患者身上收获了感动和温暖。“为了保障我们工作顺利开展,医院给予了最大的后勤保障,还有不少社会爱心团体、热心企业和市民,送来了生活用品、羽绒服、食物,这些都让我们很感动。”她动情地说。

“大虾、鱼饼、土豆烧牛肉、清炒白菜……伙食挺不错的!”2月18日中午,正在酒店内隔离休养的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毛旭洁打开餐盒后赞道。“这里的酒店环境不错,空气也很好,还有专门的人员消毒、收垃圾、送饭菜,我感到挺满意的。”她笑道,这段时间以来,她还感受到很多人的关心关爱:“一对一”关爱服务志愿者与她结对,生活中、家里面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找志愿者代办;爱心人士送来了好吃的慰问医务人员;天气冷了,志愿者和热心市民还送来了被子、热水袋……“这种有人关心的感觉真好,让我们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相信,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赢!”她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