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战“疫”前线党旗飘 | 乐清教育系统近1500名党员教师支援防疫工作
时间: 2020- 02- 1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庚子岁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乐清市教育系统近1500名党员教师挺身而出,勇担使命,毫不犹豫地走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乡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卡点车辆人员检测排查工作,共同落实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社自为战、楼自为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连日来,乐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深入到城东街道金凤小区、后所社区、景湾花园、香格里拉小区、瑞丰园、绿城小区等,对党员教师志愿者队伍进行慰问。


“请出示出入通行证,串门请回”“请量下体温”“您住哪?我登记一下……”天气寒冷,志愿者们戴着口罩,穿着红色马甲,认真地蹲守在每一道卡口,耐心地询问出入人员的信息,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态度恶劣、不予配合的市民,志愿者们耐心地进行劝导,“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其中一位志愿者说道,“虽然偶尔会被不理解的市民责备,但防疫工作越来越顺畅了,大家都坚守岗位,众志成城,使命必达。对于群众提出的烦恼,以及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我们也都与卡口小组长、街道干部报备,一起想尽办法,予以解决。”


此外,为了提高市民对疫情防控的意识与能力,不少志愿者们带着话筒,或手持宣传页,在管理的社区、小区内通过步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逢人便宣传我市出台的最新疫情防控措施与规定,引导市民安心居家,并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在走访过程中,吴良成发现不少志愿者口罩紧缺,无法按时就餐等情况,吴良成立刻为每一道卡口的志愿者送上口罩,并关切地叮嘱道:“守好守牢疫情防控第一线非常重要,志愿者务必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我们将第一时间保障一线志愿者的口罩、消毒液等重要防护工具储备,提供营养均衡的三餐供应。大家如果遇到困难,都可随时电话或微信进行汇报,市教育局将为大家提供有力的后方支持!”


同时,吴良成还指出,志愿者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的时代责任,认真听从每道卡口小组长的指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良好的生活秩序,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张晓静 、南乾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