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外来的人才,我们接你“回家”!

发布日期: 2020- 02- 20 10 : 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专车到机场接企业高管。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盼 摄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甜甜

“是来接我的吗?”“对的对的,您好,欢迎回来!”……2月19日15时许,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副总经理吕俊海一出接机口,就看到了手持“乐清市企业在外高管返乐接送专车”牌子的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办理相关乘车登记手续后,吕俊海坐上了接他回公司的专车。

“原来我还担心怎么从机场回公司,没想到政府安排这么细心,一下飞机就收到了你们的接机短信,让我感觉特别温暖。”吕俊海是山东青岛人,过年期间,他一直非常关注乐清的疫情防控进展,在得知乐清采取了一系列严格有效的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后,他想尽快回乐的愿望就越来越强烈。

同车回来的另一名乘客是刚从深圳返回的罗格朗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任美运。看着一路上经过的“重重关卡”、工作人员排查检测时的认真劲儿,他不由感慨道:“乐清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比深圳更加严格细致,这让我们对乐清战胜疫情更有信心!”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两名高管被平安送至各自企业门口。当天,共有12名在外高管被分批接回。

为企业提供在外高管返乐接送专车服务,正是乐清市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准备的举措之一。近日,乐清市经信局、乐清市交通运输局等多部门联动,科学谋划用工企业“人员回归”实施方案,高质量提供“一站式”“保姆式”人员接送服务,共安排了200余辆车用于协助企业接回返工人员。在提供服务的同时,他们强化接送人员的安全管理和意识,做好上车前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为每辆车配备口罩、消毒水、体温计、饮用水等物资,并定时清洁消毒、控制乘客数量,确保服务精准细致安全。

“接下来,我们还将面向取得复工核准的用工企业推出返工人员包车服务,保障企业员工返工返岗的出行需求,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准备工作。”乐清市运输集团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朱强说,作为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企业之一,公司安排了百余辆车子,面向全市准备复工的企业推出“点对点、一站式”的企业定制返岗直通车服务。截至2月19日,该公司已帮助多家企业接回在外高管和核心技术人员20余名。

接送企业高管和核心技术人员返岗,对提振企业员工信心、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准备起着积极作用。

“这里该有的都有,让人感觉非常安心。”乐清市金龙电子实业有限公司物流主管朱磊说,这段时间,公司不少订单的发货期已迫在眉睫。18日23时许,他乘飞机抵达温州,被专车接回公司的员工宿舍后,他主动选择再自行隔离一段时间,并在宿舍线上办公。为了保障他的生活,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人员一天2次上门测量体温,食堂人员准时将三餐送到门口,垃圾放在门口有人上门回收……“乐清严格的管控措施和温情的关怀服务,让我感觉在这里工作生活很安全、很放心、很踏实,也对接下来尽快投入工作充满信心。”他赞道。

扫一扫 看视频

曾盼 摄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