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方晖赴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工作:防控到位准备到位服务到位 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发布日期: 2020- 02- 20 10 : 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瀚)2月19日,乐清市委书记方晖赴企业专题调研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两确保三争取”“决战十天、力夺双赢”目标,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以深化“三服务”为抓手,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全力打好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方晖一行先后来到正泰集团、新亚电子、天正集团、意华控股、台邦电机等企业,实地了解龙头领军企业、重点出口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并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指导做好下步工作。在正泰集团,企业通过大数据平台全面掌握了在外员工人数、分布区域、健康状况等信息,提早做好了返岗员工住房安置、食堂无接触就餐、安全监测防护等复工准备工作;新亚电子准备在全面申报员工健康码的基础上,对外来员工进厂前实行统一体检;天正集团在员工食堂就餐、宿舍出入等方面制定了周全预案,确保企业复工防控万无一失;意华控股部分车间已实现复工生产,华为专案30多条生产线上153人正在忙碌作业;台邦电机装配生产线也于当日下午开工,自动化车间将陆续投入使用。

在调研中,对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积极响应、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方晖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省市县三级联动、周密部署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日夜奋战,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新增病例连续三天“归零”,超半患者治愈出院,风险等级由红色降至橙色,稳中向好的态势更加巩固,复工复产的基础更加扎实,乐清疫情防控战役已经全面进入战略反攻阶段。

方晖强调,要保持严防严控态势,清醒认识当前乐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巩固扩大成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锁定胜局;要有序做好复工复产,树立“与时间赛跑”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防控责任,加快完善员工有序返乐、交通物流畅通等方案,优先抓好高管、技术骨干、本地员工返岗,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强化助企服务工作,选派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提前入驻企业,紧盯企业复工复产中的现实难题和关键环节,当好复工服务员、防控监督员和政策宣传员,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赋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