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残疾人就业服务“十问十答”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残疾人就业服务

1.jpg

近期,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收到了不同地区残疾人关于平台就业服务的咨询,为了使大家便捷的获取服务,小编汇总了十个有关平台服务的核心问题与答案,大家来一起了解一下:

1、疫情期间平台能开展哪些服务?

答:在疫情期间,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开启全面了线上就业服务,全力保障特殊时期全国残疾人获取实时有效的就业服务。在持续为残疾人和用人单位提供政策资讯、求职招聘、职业能力测评、创业服务、问答社区、商城、需求登记、服务推荐等服务的基础上,可特别为各级机构提供通知发布、工作部署、网络招聘会、在线培训、视频会议搭建、需求统计等工作支持。

2、平台中的企业现在有没有在招工?

答: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企业复工时间不同,为了满足有求职意向的残疾人朋友就业需求,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开发了多个灵活就业岗位,供有居家就业意愿需求的残疾人朋友们选择,让残疾人朋友足不出户,实现居家创收,残疾人朋友可登录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点击“残疾人居家就业专题”进入哦!

3、怎么能通过平台快速的找到工作?

答:残疾人朋友可登录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www.cdpee.org.cn)进入“求职招聘”版块,按照行业、地区、岗位等类型进行筛选,并在线向意向企业/岗位投递简历。为了满足不同更多残疾人的就业需求,平台还建立了“人才库”机制,通过人岗匹配的方式为“人才库”里的残疾人朋友进行岗位匹配。找工作的残疾人朋友可先填写“人才库”的表单,有急招的岗位会优先匹配人才库的残疾人。残疾人朋友可通过下方链接加入“人才库”哦!

人才库链接地址:

http://m4grtyqlc3a4mxzt.mikecrm.com/lrvcLKJ

4、怎么通过平台学习一些知识?

答:针对残疾人求职就业、创业过程中的各种困惑,平台不定期推出求职技巧、创业指导等主题的公开课,残疾人朋友关注“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号:cdpeeorg)后点击菜单栏-公开课即可在线学习。除此之外,平台还联合了多家社会机构,为大家准备了免费的线上学习资源(登录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点击“疫情期间,残疾人免费线上培训学不停”活动专题即可观看)。

5、平台会不会主动推送一些服务信息?

答:平台会通过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官网、中国残疾人就创业平台官微(官方订阅号)、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官微(官方服务号),残疾人QQ社群、今日头条等自媒体渠道针对性的为残疾人用户推送最新的招聘信息、培训信息、政策等资讯内容。

6、平台有视频学习课程吗,希望能居家学习,提升技能?

答: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在提供视频公开课的同时,组织了一批机构提供免费的线上培训课程,课程内容包括100多个门类,您可以通过访问平台网址(www.cdpee.org.cn),进入职业培训专区或查看线上培训专题学习线上培训课程。

7、我能获取一对一的服务吗?

答:用户除可自行登录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获取注册、求职、招聘等服务外,平台针对残疾人用户、企业用户、就业服务机构用户提供了专人在线服务号,使用过程中,用户遇到任何问题都可在线咨询,联系方式如下:

企业用户:

联系人:张老师

微信号:ayzypok

残疾人用户:

QQ号:1595045542

微信号:13501067031

就业服务机构:

联系人:张老师

微信号:ayzypok

8、我能通过平台帮助其他残友吗?

答: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是面向全国残疾人朋友的互联网平台,平台不仅为残疾人用户提供就业、创业、政策等信息内容,还开发了“问答社区”“专栏”等板块内容,残疾人朋友在求职的过程中还可以通过平台结交朋友、获取有价值的信息,所以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将平台推荐给身边有需要的人,帮助他们实现求职就业。

9、能不能通过智能手机获取相关的服务?

答: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搜索“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使用平台,也可用过智能手机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中国残疾人就创业平台)来获取信息,也可以通过手机添加平台官方客服获取相对应的服务。

10、你们的客服电话是多少,怎么能联系上平台?

答:目前可以通过电话、QQ社群等方式与平台取得联系,联系方式如下:电话:010-65596792;残疾人就业QQ号:1595045542;微信号:1350106703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