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防疫和服务发展两不误 工业用地出让不断档

发布日期: 2020- 02- 21 09 : 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丁可 通讯员 余锌锌 郑永强)日前,乐清市工业用地网上公开出让如期举行,浙江力驰电气有限公司以成交价578万元竞得乐清市人民政府公开出让地块[2019]066号(乐清湾港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把服务经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创新举措、简化程序,打好“组合拳”。据悉,2月13日-14日,乐清市共累计成交工业用地12宗,共计131.02亩。

为确保工业用地供应不断档,针对原已发布出让公告的国有建设用地,该局加强线下精准指导服务,通过微信、电话帮助指导竞买企业做好网上竞买申报,积极与相关镇街、功能区做好对接,协助拟申请人在家完成申报资料提交,并及时进行资格审查及公告解答,确保申请人足不出户完成网上竞买。

该局对应在2020年1月24日(含)至疫情解除日期间应缴纳土地出让金的企业,允许其延缓缴纳,并调整履约监管要求,规定应在2020年1月24日(含)至疫情解除之日期间签订相关资料的竞得人可申请延期签订,疫情解除前的这段时间,可不计入约定开、竣工日期计算范围。经用地单位申请,相关宗地的开、竣工日期可适当延长调整,并签订补充合同,疫情防控期间不计入违约期。

与此同时,征地工作也没有脱节。该局在农历年前就成立了工作小组,制订详细规范的征地操作手册,指导相关地块所在乡镇及功能区开展工作,并实行进度每日一报。针对此前已经完成征地前期手续的三个批次1293亩土地,该局继续推进其后续工作,确保工作不耽误。对2019年底省政府已批准的项目,该局抓紧实施公告等程序,共核发公告92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