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02- 21 10 : 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瀚)2月20日,乐清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近期省委、温州市委重要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下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温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方向、凝聚合力,一鼓作气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和经济运行安全。

温州驻乐清复工复产指导组钟方成、邹跃新,乐清市四套班子领导徐建兵、胡成剑、潘云夫、吴松海等参加会议。

方晖指出,近段时间,省委省政府和温州市委市政府时刻牵挂乐清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的关心重视和特殊的关怀推动,特别是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对乐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主动仗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坚强信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温州市委部署要求,悉心感悟各级领导的关心关爱,精准把握当前工作的方向方位,进一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巩固稳中向好势头,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方晖强调,要充分肯定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全市上下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在省市县三级联动、周密部署下,乐清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重点人员底数清查清底,源头管控措施精准有力,执法打击形成有效震慑,物资保障得到有效供应,疫情防控态势不断向好。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牢牢守住防线,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

方晖强调,要清醒认识依然严峻的防控形势,坚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力争早日夺取防疫阻击战全面胜利。要锁定“变色降级”目标,强化严防严控措施,持续降低疫情风险等级,积极应对新一轮“三返”输入性压力;要狠抓“两个全力”落地,既要坚持一人一策、全力救治患者,又要坚持关口前移、全力排雷清底;要突出“三大管控”重点,充分运用“健康码”“公安大数据”等精密智控手段,严密重点村管控,严防集聚性疫情,严格集中隔离点管理,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精准性、及时性、有效性。

方晖强调,要聚焦聚力“决战十天、力夺双赢”,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发展主动仗。要有效把握复工节奏,实行“备案制+负面清单+承诺制”,突出抓好企业高管、技术骨干等返岗进度,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鼓励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要精准开展助企服务,督促企业落实防控责任,帮助企业推进复工复产,宣传落实惠企助企政策,以精准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要严把防疫措施落实,加强健康码录入管理,提前做好物资储备,压实员工个体责任、企业和房东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积极做好交通畅通、市场保供、民生服务等工作,全力保障城市有效运转。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建兵在具体部署复工复产时强调,要拔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复工复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明确要求、强化举措,把握复工时序节奏,规范申报备案流程,加强员工返乐管理,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明确成员单位责任、助企服务员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