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温州市教育局到乐清调研民办民工子女学校办学情况
时间: 2020- 02- 2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前不久,温州市教育局调研组到乐清调研民办民工子女学校办学基本情况,乐清市教育局及学区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虹桥民工子女学校和柳市镇文博小学,实地查看了学校的专用教室、功能室、食堂、操场等,仔细校对了班级的功课表和作息时间表,详细询问了学校的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班级数、班额、教育装备配置、专任教师数和中级及以上职称情况等,对两所学校的办学基本条件给予肯定。同时,就学校的功能室利用、教师配置、课程设置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学校对照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基准标准认真开展自查,努力补齐短板;市教育局和所辖学区要经常性地开展指导工作,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据悉,温州市对整改提升民办民工子女学校办学情况提出了明确的实施方案,到 2020 年底前,全市所有民办民工子女学校均要达到省义务教育均衡市学校基本办学要求,到 2022 年底前,达到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基准标准。乐清市已快速行动,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精确调整信息采集数据,正着手制订一校一策,分类整改提升,严格落实职责。对已审批的民工子女学校,将根据“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采取扶大办优、撤差并小,构建差异化扶持等政策;对未审批的民工子女学校,将联合属地镇政府,采取依法打击、公办吸纳消化、公办资源租赁、扶持新建等措施加以规范。引导和推动民办民工子女学校提升办学硬件,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育质量,为民工子女创设更为良好的学习成长空间。(乐清市教育局)

http://edu.wenzhou.gov.cn/art/2020/1/22/art_1324555_41820359.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