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徐建兵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开展“三服务”:强化基层单元管控 全力服务企业复工

发布日期: 2020- 02- 25 11 : 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琼洁)昨天下午,乐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建兵赴虹桥、乐清湾港区督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并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更强决心、更实举措、更大力度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和经济运行安全。

当天下午,徐建兵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康信汽车电器有限公司,该企业加快推进“机器换人”,在复工复产上快人一招、抢先一步,仅靠在乐的核心技术骨干就快速恢复产能近60%,其智能化车间高效、有序运转,传出此起彼伏的机器声。“现在,车间的机器声是最美妙的声音!”徐建兵赞叹道。查健康码、测体温、换口罩、消毒……走进浙江春生电子有限公司的员工通道,随处可见防控疫情的宣传提示。徐建兵对春生电子的防疫管理机制给予点赞,他说,疫情防控要实现风险单元最小化,复工复产要实现企业产能最大化。在温州港乐清湾港务有限公司,徐建兵就企业反映的物流瓶颈、员工进出等问题,当场要求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

每到一处,徐建兵都查防控、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加油鼓劲。徐建兵强调,防控落实到位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前置条件,如果防控阻击战打不赢,发展主动仗就无从谈起。企业作为防控最基础的社会单元,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七个到位”要求,牢牢守好企业“大门”、车间“小门”,全力以赴把产能提上去,抢抓时间把损失追回来。属地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始终把解决企业困难、推进复工复产作为落脚点,为企业提供更主动、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

徐建兵一行还走访虹桥镇建强村,察看基层单元管控情况。随着企业陆续复工,该村正常外出工作的复工复岗人员须凭健康码、身份证等出入村庄。徐建兵强调,村(社区)既要科学精准管控,创新用好健康码等智控方式,坚决守好“小门”;又要方便复工复岗人员出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副市长郑巨化参加督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