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朱景高到乐清督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
时间: 2020- 02- 2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2月24日上午,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朱景高,率职成教处、考试院负责人到乐清督查指导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乐清市教育局围绕师生摸排情况、重点人员管控、线上教学开展、返乐师生管理、校外培训机构管理、防控物资储备、复学准备、督查监管、宣传引导等工作,做详细汇报。

朱景高对乐清市教育局前阶段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乐清市教育局前期防控措施细致,组织有力,数据清晰,各项工作谋划得早细实,打底工作很到位。

就下步工作,朱景高指出,随着复工复产的来临,校园防控工作将面临挑战更大,任务更重,一场硬仗将真正来临,必须要精心组织、精准研判、精细谋划、精密部署,打好校园安全保卫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朱景高要求,一是精准管控要到位。及时精准动态掌握师生健康信息,用好“温州健康码”,管牢“红码”,管活“黄码”,管好“绿码”;加强校地联动、密切联系,推动管控到人、到点、到位,把各项工作做在前。二是精准排查要到位。全面精准排查师生健康信息,建立“一人一档”制度,实现人员全覆盖、监测全覆盖、数据录入全覆盖,确保返学时入校的师生是健康安全的。三是线上精心教学要到位。认真研究落实省教育厅教研室给中小学生线上教学的十条建议,着力做到学生线上教学全覆盖、纯公益、保安全、有效果,要特别关注特殊群体。四是开学谋划工作要精细到位。指导督促学校做好人员返岗、方案、制度、计划、物资、设施、场所等全方位准备,各项方案措施详细、具体、可操作,精细到每一个群体、每一处场所,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时段,落实到师生“最后一公里”上。严禁任何校外培训机构未经批准备案开展线下集体活动。五是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各学校是校园疫情防控主体单位,各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要把问题多想一点,想深一点,全面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确保校园疫情“零发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