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强化组织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 02- 26 08 :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甜甜

通讯员 王咏咏

“口罩、酒精、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准备已经到位!”“会议桌已隔断改造成独立用餐桌,员工吃饭环境更安全!”……近日,在黄华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微信群里,一条条信息实时汇报复工复产的最新进展。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该公司党支部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专项工作小组,利用微信群进行“无接触办公”,梳理员工情况,做好疫情防控“三返”人员管理等工作。他们还成立了轮值小组,开展测体温、发口罩、厂区消毒等工作。

“市委组织部出台的‘10项举措’给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集团党委迅速开展‘铸强防控堡垒、争当复工先锋’活动,帮助企业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在解决复工复产突出问题中发挥实质作用。”德力西集团党委书记陈建春说,他们通过党员联系职工制度,已经联系好587名在外职工,安排车辆统一接送,确保企业按时复工复产。

这些是全市两新党组织落实乐清市委组织部部署要求,在复工复产中结合企业实际,找准切入点发挥实质作用的缩影。

日前,乐清市委组织部出台《关于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提供组织保障的10项举措》,在深化“三服务”活动、持续开展“两万”行动中,全力发挥组织系统职能职责优势,为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10项举措”内容包括凝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思想共识、推动干部下沉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一线、注重在复工复产中考察识别干部、发挥企业党组织在助推复工复产中的实质作用、为企业招引人才提供精准服务和政策支持、开展市委两新工委“联企送服务”活动、推动农村(社区)党组织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积极作为、开展“强园助企”活动推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这其中既有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的具体要求,又有考察识别、激励担当的保障机制,涵盖两新、农村、城市等多领域。

农村(社区)党组织也积极响应号召,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积极作为。“今天,我们的‘红色助企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了!我们重新划分网格、明确任务和责任,接下来要做好对社区内返工人员的服务工作。”2月23日,在淡溪镇湖边社区党员扩大会议上,该社区党委书记刘明进发动社区党员和参与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全力支持配合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当天,乐清各地不少农村(社区)党组织也纷纷成立了“红色助企志愿服务队”,党员们在做好本村(社区)疫情防控基础上,帮助企业做好员工健康监测、重点场所消杀、生活物资采购等服务管理工作,最大程度帮助企业减轻压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