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复工举措千万条 防疫安全第一条

发布日期: 2020- 02- 26 08 : 53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青 董露露

连日来,乐清不少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如何做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成为企业复工的重点、难点。面对疫情防控压力,乐清企业积极应对,多管齐下筑起“防护墙”。

“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填写一下入场信息,更换口罩再入内。”2月25日8时,位于虹桥镇的浙江春生电子有限公司门前,早已十分热闹。戴着口罩的员工,正一个个有序地接受体温监测,再缓缓走过企业自制的消毒通道,进入厂区。

走进生产车间,弥漫着淡淡的消毒水味,已到岗的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沉寂了一个漫长假期的机台又“演奏”出熟悉的旋律,场面十分火热。

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消毒通道是企业为保证安全生产,抓好、抓严、抓实防疫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每位员工进厂前,都要进行4个步骤的检查、消毒,即出示健康码、测体温、登记信息、全身消毒。公司给每个员工配发一次性医用口罩,午饭则实行分流、分时段、分区域进行就餐。所有员工在进入车间前,需要进行双手消毒。同时,生产区域和公共区域,每天至少两次进行消毒清洁。

“我们从1月26日开始,准备了84消毒液,每天对厂区、员工宿舍等区域进行消毒。复工前,就准备了1.5万只口罩,400公斤84消毒液以及25公斤75%酒精。”该负责人告诉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目前员工还在陆续返岗途中。

“一人一瓶酒精,记得进出家门都要消毒。”从疫情防疫工作开始,神奇电碳集团就周密安排部署,不仅为员工准备了大量口罩,还自制了乙醇含量75%的消毒酒精分发给员工,要求员工做到居家消毒一日两次,并对厂区进行积极消杀,努力做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复工的员工上班都要戴口罩,并适当增加工位之间的距离。员工每日进入厂区都要进行体温测试,一天测试三次。如果体温异常将及时与防疫部门联系作进一步检查或者隔离观察。同时,公司还为每个员工发放“柳市镇企业员工两点一线通行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复工、防疫两不误。如今首批员工已返岗,几条重要生产线已开启正常生产。

2月23日,浙江捷仕泰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林锡旭亲自从深圳空运带回一台消毒雾化机,当晚连夜安装防疫消毒间,进行调试。2月24日清晨,该设备正式投入使用,员工在进厂前,通过4米长的消毒间,10秒不到就可以从头到脚底来个全方位消毒。

记者在现场看到,可移动的防疫消毒间有四个轮子,消毒室内,雾气蒙蒙,地面还铺有喷有消毒水的湿地毯。员工一个个走过,全身不会被弄湿,视野也不太受影响。林锡旭告诉记者,防疫消毒间由管子、尼龙布组成一个密闭空间,再将消毒水放在喷雾消毒机里,通过雾化蒸发原理,产生雾气进行消毒。安装移动防疫消毒间的灵感,来自他前不久看到的一个抖音小视频,当时觉得值得一试,他当即联系深圳一个做喷雾消毒机器的朋友,问他是否可以参照小视频做一个,经过一个星期的改良设计,就有了这台可移动的消毒间。

2月24日,浙江捷仕泰电子有限公司开工,40%员工返回,其他员工也在陆续返乐。为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该公司每天定时两次对工厂消毒;每两天为员工发放一次口罩,早中晚三次测量体温;就餐时采用员工分餐制,一人一座位,每个位置间隔80厘米,此外,还为员工派发酒精用于出租房消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