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这些企业提前线上洽谈、网上办公 复工即来订单 产能快速恢复

发布日期: 2020- 02- 27 10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伊格)昨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随着乐清企业恢复正常生产,陆续有企业拿到复工后的新订单,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让生产线尽快轰鸣起来。

2月26日,在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正理生能)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有秩序地进行装配,为完成近期的订单忙碌着。正理生能主要生产空气能热泵热水器等产品,已接到订单金额达500余万元,大部分为医院、企业等单位员工宿舍所需。

其实在正式复工之前,销售人员已早早开工,进行线上洽谈。“正式复工前,我们改变原来的销售模式,提倡网络办公。”正理生能销售总监张永波告诉记者,销售人员通过微信语音、视频的方式与客户进行沟通洽谈,现在一些防控等级下降的省份已逐步开始面谈签约。此外,公司每年年后开工前都会进行培训与会议,今年受疫情影响将线下的“规定动作”改为线上进行,以微信语音、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办公。目前,公司本地和留乐员工基本到岗,外省员工在陆续返乐中,接下来还将继续延续网络办公模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顺利完成生产量。

从2月初复工以来,浙江金石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称“金石包装”)已拿下金额达700余万元的新订单。作为一家从事药品包装材料生产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原定正月初八开工的计划暂时延后,这让企业相关负责人有些着急。

“我们的产品主要为乳制品、药品供应包装,这些年来拥有相对稳定的老客户。”公司行政企管部经理吉娟告诉记者,延期开工后,常有客户发来催货函,或者从当地商务局开具证明材料,以证明包装产品为民生物资,希望在疫情防控期间能让金石包装早日开工。“虽然客户催得紧,但是我们还是要按照政策走。”吉娟说,如今金石包装有50%的员工已经返岗,生产秩序逐渐恢复到从前,大家也更有信心顺利完成订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