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京东助力乐清上线“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

发布日期:2020-02-03 21 : 5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神经,各地政府、医疗机构,对物资信息准确对接、物资快速供给的需求,尤为迫切。基于京东集团与乐清市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结合乐清疫情现状,京东云与AI为乐清市打造了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实现信息高效聚合匹配。一头连着需求方,一头牵起供应者,技术开通信息“直通车”,立足应急物资的供需信息撮合,解决应急物资的信息匹配和调度管理。

1月29日,“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在京发布。这一平台集成了京东供应商、物流与技术优势,高效打通供应方与需求方的应急智能供应链平台,由京东云与AI加急研发、发布,是“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在我们生产、生活中的重要应用。目前疫情刻不容缓。京东作为商品主要交易通道,汇聚了众多卫生供应链资源,适时推出“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致力于帮助乐清市政府和本地医疗机构实现物资供求信息的精准对接,快速联动供应链各环节,提升整体供应链效率,缓解疫情压力。平台上线以来,已与乐清本地十余家单位完成“应急物资信息发布平台”的上线注册工作,京东通过全国各地城市以及海外渠道寻求医疗物资,助力乐清渡过疫情难关。 

疫情期间,“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向政府、企业、公益组织免费开放。届时,客户可拨打“400-615-1212”“400-623-0183”进行咨询,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打开小程序,点击登录注册,待认证审核通过,便可使用平台相应功能,目前该平台已发布在乐清政府网公众号上,可通过乐清市政府网的应急信息平台窗口链接到此平台,进行需求的发布。如有信息发布需求,可根据“物资需求”或“物资资源”页面提示,依次填写资源类型、应急物资品种、应急物资数量、合作地区信息等资料,平台便可利用AI技术进行智能搜索匹配,从而促成需求方和提供方的应急沟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