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乐清残联】残疾人求职零跑代办
发布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乐清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减少公众集聚活动,防止交叉感染,乐清市残联今年停止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并充分利用“线上求职+线下代跑”的模式,为求职残疾人和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搭建桥梁,在特殊时期实现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近日,乐清市残联教就部工作人员运用残疾人微信群、QQ群等载体大力宣传残疾人线上职业介绍模式,排摸就业对象,并积极电话连线待业的残疾人大学生了解就业意愿。残疾人在家填写《残疾人就业需求登记表》发送给市残联工作人员后,市残联将登记表转发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在确定所需人才后及时与求职残疾人对接,真正实现“零接触、见简历”的线上招聘模式,为求职残疾人和用人单位带来极大的便利,降低了面对面接触的风险。

“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更需要社会各界投入资源与平台为他们铺建谋生之路。我们承担着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工作职责,就要做好‘娘家人’,干好‘娘家事’,为他们的求职积极对接、搭建平台。”残联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目前已有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宏秀电气有限公司、和瑞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科明电子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专设了残疾人岗位,招聘文秘、会计、计算机、普工等。市残联已为30名残疾人提供就业服务,成功对接5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