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喜报 | 乐清这些师生在第34届温州市青少年科创大赛斩获佳绩,看看谁上榜了?
时间: 2020- 03- 1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第34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选结果出炉,乐清市推荐的63个参赛作品获得各类奖项,包括科技创新项目奖23名;科技实践活动奖三等奖2名;科学幻想绘画奖34名;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奖4项。

本次大赛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内容包括创新项目竞赛和创新作品评比展示两个系列。创新项目竞赛活动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和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创新作品评比展示包括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和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

本次大赛自开赛以来共收到来自温州各县市区及直属学校推荐的673项作品,其中学生作品641件,科技辅导员作品32件。经过专家评委组查新和初评,共选出156件作品入围大赛终评的展评环节。为了给青少年学生创造一个展示自我与交流学习的机会,本届大赛首次尝试公开答辩和现场绘画的展演方式。通过大赛的平台,又一批优秀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对外展出,这不但代表了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也集中反映了近年来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新特点。

▲2019年12月29日科幻画比赛现场

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始于1984年,由“温州市青少年创造发明比赛和科学讨论会活动”与“温州市青少年生物百项和科学环境探索活动”两项活动合并而来。经过36年的发展,大赛不仅仅是对参赛选手作品的等次奖励,更重要的是为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辅导老师提供一个展示科技成果的舞台,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追逐创新的热情。(通讯员:瞿寅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