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今日关注 | 吴良成深入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督导
时间: 2020- 03- 2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3月19日上午,乐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先后到英华学校、外国语学校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检查。

吴良成听取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学校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等开学前“十二个到位”和“五十五项任务清单”落实情况,现场对各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吴良成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主体责任突出“严”。要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严明政治纪律,细化责任分工,提前进入状态,严格落实“十二个到位”和“五十五项任务清单”要求,抓细抓实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防疫工作不存盲区。

二是筹措物资突出“足”。各学校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要多渠道联系购买口罩、消毒液、红外线传感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并做好学校医务室和临时隔离室准备工作,设置好标示、警戒线、示意图,配足必备的医用物资。要定期对校园内传达室、扶梯、走廊、教室、食堂、寝室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净化校园环境卫生。

三是培训演练突出“实”。要加强对教职员工防疫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做到“校校必开展,人人均参与”,一旦发现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异常,立即启动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教职员工熟知操作流程,提升疫情防护和应对能力。

四是线上教学突出“效”。学校要精心做好“网上教学”指导服务,坚持以效果与质量为导向,认真实施 “一校一策,一班一案,一生一法”方案,不断深化教学信息化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并细致做好开学后教学衔接计划安排。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连明,秘书科、普教科负责人参加督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