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一日春光一日深 温州景区免费游

发布日期: 2020- 03- 23 09 :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航拍钟前湖步道。梁琳 摄

西漈“龙街”。梁琳 摄

春游雁荡。叶金涛 摄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疫情平稳后人们的生活开始逐渐恢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积极激活旅游消费、帮扶旅游行业复兴,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雁荡山、各县(市、区)文旅主管部门共同发起免费游温州活动,自3月20日起到4月30日,温州市内54家旅游景区景点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雁荡山风景区、中雁荡山景区均在其中。

雁荡山风景区内八大景区(灵峰、灵岩、大龙湫、三折瀑、方洞、显胜门、羊角洞、雁湖)均已开放,景区免费游览(不包括景区交通),记者从雁荡山管委会了解到,目前景区实行网上实名预约制购票,每个身份证号仅限预约1次,景区原则上不提供线下窗口购票服务,游客线上购票后统一到游客中心录脸入园,景区入口凭身份证刷脸入园。主景区范围实行限流,每日限4000人。

中雁荡山景区自1月23日关闭已有2个月,记者从市旅体发展中心了解到,目前景区正在进行复工准备,积极做好景区全方位的消毒防疫工作,对一线干部职工进行防疫安全培训,将防疫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包括人脸识别、人证比对等技术设备的检测。景区计划于3月底正式开放。

记者从淡溪生态文化旅游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王十朋纪念馆、梅溪草堂均未开放,具体开放时间未定。

雁荡山风景区、中雁荡山景区温馨提示游客,请在进入景区时自觉戴好口罩,出示“绿色健康码”与本人身份证,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登记体温,游玩时请尽量与他人保持1.5米距离,并服从景区工作人员引导。同时,为感恩致敬逆行者,雁荡山风景区、中雁荡山景区在2020年12月31日前对全国医务人员(凭医师证、护士证等有效资格证书)免费开放。雁荡山景区内29家民宿、客栈共381间房邀请全国医务人员免费入住。

据了解,此次温州市内免费开放的54家景区还有楠溪江风景区(芙蓉古村、苍坡古村、丽水街、崖下库、石门台、陶公洞、埭头古村、太平岩);洞头区半屏山景区、仙叠岩景区、鹿西岛、东岙景区;平阳县南雁荡山风景名胜区、南麂列岛景区、顺溪古镇等;苍南县玉苍山森林旅游区、碗窑、渔寮风景旅游区等;泰顺县廊桥文化园、乌岩岭景区、氡泉景区、畲乡竹里等;瑞安市花岩国家森林公园、九珠潭景区、桐溪风景名胜区等;温州生态园的仙岩景区、瑶溪风景名胜区、天柱景区;文成县百丈漈景区、刘基庙景区;瓯海区泽雅七瀑涧、四连碓景区;鹿城区南塘文化旅游区;龙湾区永昌堡等相关景区。市民如要出行游玩请先事先关注各景区景点入园相关规定,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进入景区请戴口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