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错时到校、送餐入室……乐清各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备战”开学
时间: 2020- 03- 2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开学后,学生如何进入校园?

如何进行体温检测?

如何上课、就餐?

学校里有人发烧怎么办?

……


为切实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

我市各学校已进入“备战”开学阶段

下面,小编带大家看看

乐清学校如何“排兵布阵”


分段开学、错时到校、路线分开、送餐入室……近日,乐清市各中小学校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好复学防疫准备,各学校严格落实上级教育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和政策,结合各校自身特点,推出“一校一策”防控措施和预案,确保全市平稳有序复学。


全流程开展“实战演习”

“一三五年级的同学请往左边排队,注意前后保持一定的距离,二四六年级的同学往右侧排队,有序进校。”3月20日下午,虹桥镇第九小学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复学演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校投入了新的自动分离入校通道,每一名到校的学生按照年级区分从两侧进入,进校前需进行体温测量、手部消毒,校门口还设置了临时隔离观察点和临时隔离留观室,如发现体温异常的师生,立即启动紧急预案。

当天,从进校到课堂,从校园消杀到医务室突发状况的处理都进行了一次全流程的“实战”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我们学校一方面严格落实上级教育部门的有关精神,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防疫工作;另一方面相信教育部门会对整个疫情有较精准的研判,我们把复学前准备工作做到位,随时等待复学。”虹桥镇第九小学校长说,该校制定了“两方案十制度”,对每个防疫工作流程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工和实操,健全防控管理机制和家校联防体系,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人防物防“双管齐下”

周密部署把牢复学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校本化”施策攻克各项难题,乐成公立寄宿学校把好人防和物防两道关卡,确保学校师生以及后勤工作人员的安全健康。

该校要求所有教职工提前做好返岗准备,确保教学、宿管以及各项复学防疫工作。据了解,该校有教师200余人,学生3000余人,后勤人员100余人。其中,后勤人员大多数是新居民,该校根据区域分批让他们提前返乐,并严格按照要求对他们实行居家隔离14天,确保复学前教师、职工全部到岗到位、安全无恙。同时密切掌握学生的动态,每天通过打卡、报备学生的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目前,我们已经准备了2万多个口罩,能基本保证教师正常使用,同时也已经提前告知家长,让他们做好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储备。”乐成公立寄宿学校校长说,学校也已经提前做好了各种消毒物资的储备,通过前期的消杀、演练,确保安全开学;开学后,该校还将每天两次进行楼里楼外、厕所等处的消杀工作,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增加安全系数。


绿色地标划出“安全线”

“八年级学生通道”“有序排队间隔一米以上”……在石帆第一中学校门口,一条条绿色的地标特别显眼,地标贯穿操场、楼梯、食堂以及教室,学生所到之处皆有温馨提示和路线指标。

为了最大限度确保师生安全,该校敞开三扇校门,利用“路线分离图”,将7—9年级三个级段的学生进行分流控制,拉大距离,降低人群密集度。

石帆一中目前有学生970人,其中近四分之一是新居民子女。“今天又有9名孩子申请返乐。”石帆第一中学校长说,“我们根据温州市教育局统一规定,对学生采用了分批次返程报备制度。”目前,湖北低风险地区或在外地持温州“绿码”的学生需向学校提前报备,允准后可返乐做复学准备。

与此同时,该校还自制了“居家隔离指导方案”,通过各班级微信群以及学校公众号,将疫情防控指南和返校复学准备等情况进行更新推送,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大力宣传当前防控取得的成果,提高认识,增强师生信心。(通讯员:戚梅丽)



▲白象中学“开学”演练


▲市三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虹桥中学为开学做准备


▲柳市中学为开学做准备


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开学做准备


柳市职业技术学校为开学做准备


雁荡山旅游学校为开学做准备


乐清市学生实践学校为开学做准备


芙蓉镇中学为开学做准备


城东第一中学为开学做准备


北白象镇茗屿中学为开学做准备


▲北白象镇第三小学“开学”应急演练


▲北白象镇第五小学“开学”应急演练


▲北白象镇第七小学为开学做准备


▲磐石镇小学为开学做准备


▲北白象镇茗西学校“开学”应急演练


▲柳市镇第十二小学“开学”应急演练

▲柳市镇第二小学为开学做准备


▲柳市镇第十四小学为开学做准备


▲柳市镇第十五小学为开学做准备


▲柳市镇第十七小学为开学做准备



▲乐清市实验小学为开学做准备


▲翁垟第二小学为开学做准备


▲白石小学“开学”应急演练


▲石帆第一小学为开学做准备

▲石帆第二小学“开学”应急演练


▲南岳镇小学开学”应急演练


▲虹桥第一小学为开学做准备



▲虹桥第五小学为开学做准备


▲虹桥第六小学为开学做准备


▲虹桥第九小学开学”应急演练



▲淡溪一小“开学”应急演练


▲淡溪三小为开学做准备


▲大荆智仁乡小学为开学做准备


▲实验幼儿园为开学做准备


▲翁垟幼儿园为开学做准备


▲白石第一幼儿园“开学”应急演练



▲清江镇北港幼儿园为开学做准备


▲城东云海幼儿园为开学做准备


▲大荆镇第二幼儿园为开学做准备


▲南塘镇幼儿园为开学做准备


▲石帆幼儿园“开学”演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