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乐清严把境外疫情输入“关口”

发布日期: 2020- 03- 26 08 :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作人员机场接机,并登记信息。吴梦梦 摄

“CZ3763航班,广州进港,鹿城1人、瓯海2人、乐清1人,请以上县(市、区)工作人员到3号门带离。”3月24日13时56分,温州永强机场防控信息组更新信息。在接到机场内部指令后,乐清市开发区童乐医院护士长王彬彬便从医护人员临时集合点快步赶往T1国际航班航站楼3号门。

在航站楼内部,国际旅客到达机场后,机场内部会实行严格筛查管控,之后才将人员放行。经过一系列筛查后,乐清籍留英学生小胡背着双肩包、拖着拉杆箱经过特殊通道从3号门走出来。

王彬彬和另外两名乐清的工作人员立即迎上去,查看小胡的身份证号、联系方式、户籍地址等详细信息并进行登记,待这一系列流程全部完成后,小胡便坐上了乐清市归国侨胞外宾接送专车返回乐清,开始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

“之前接到从境外返回乐清的对象中,来自意大利的人数最多,不过近几天接到的大多是从西班牙、美国、韩国等国回来的。”王彬彬说。

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乐清市卫健局安排乐清开发区童乐医院、乐清凤凰医院两家民营医院医护人员在温州永强机场蹲点。“六名医护人员分成三组,两班倒守在机场,同时还配备了两辆救护车、三辆接送大巴车,一直待命中。”市卫健局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正趋于缓和,但是国外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应对境外输入性病例时如何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成为乐清疫情防控工作的又一次大考。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卫健局获悉,为做好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乐清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措施,对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律采取集中隔离14天的管控措施;组织专家制定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工业企业、商场(超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等13个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为全市主要行业提供技术指导,提高了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同时,成立境外返乐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专班,这个专班细分为每日疫情分析专班、核酸快速检测专班、流调密接协查专班、心理咨询专班等多个“小班”,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乐清“保驾护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