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申领车辆六年免检标志 微信可搞定

发布日期: 2020- 03- 26 09 : 04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在许多交管业务可以在网上办理,比如像6年免检车辆申领免检标志,在微信上就能搞定,你试过吗?

在微信上如何申领免检标志?很简单,先关注“乐清交警”微信公众号,然后点击“温州交警5.0”进入小程序页面,选择机动车业务中“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或在搜索中输入“免检”,阅读温馨提示内容,选择“我已阅读以上内容”,点击确认,选择自己名下车辆,点击提交,随后拍照上传行驶证和交强险凭证,选择免检标志的领取方式。

领取方式有两种,分别是窗口领取和邮寄到付。如果选择后者,先确定邮寄公司,并填写收件人信息,最后选择刷脸认证模式,进行“刷脸”确认并提交,网上申请流程即完成。申请成功后,公安交管部门网办中心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理,并交快递寄上门。

不过要注意的是,微信申领免检标志的免检车辆范围为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不包括面包车、7座以及7座以上车辆,不包括从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的车辆,同时车辆须没有发生任何伤人交通事故。符合新车注册起6年内(不含第6年)免检车辆的车主,可以在年检有效期前2个月提出申请。申请前车主应确保涉及该车的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处理完毕,并确保该车的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及车船税证明在有效期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