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三借力”做好限上贸易个体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7 15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贸易统计工作,乐清市统计局多方借力,全力破解个体户入统难、基础差等问题,补齐限上贸易个体统计这一贸易统计薄弱环节。

一、借力部门,做好新增入库。乐清市局联合乐清市商务局,在年初的商务经济工作联席会议上提前部署各乡镇(街道)实地排摸规模较大的个体户,建立后备库并做好监测工作。结合乐清市第一次“下转上”零售企业(个体)奖励政策的激励,个体户新增积极性大增,乐清市2019年度新增限上贸易个体154家,数量居温州各县(市、区)之首。

二、借力乡镇,提升培训效果。针对个体户统计基础薄弱,统一的业务培训无法达到预期培训效果的问题,乐清市局着力加强对乡镇(街道)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再借力乡镇(街道)统计人员对各辖区个体户逐一开展针对性的业务指导培训,提高培训效果。

三、借力普法,提高调查配合。乐清市局整理普法宣传资料下发给个体户进行统计普法宣传,提高个体户依法统计意识和依法履行统计义务的自觉性,为限上贸易个体统计创造良好环境,有效提高个体户配合度。(李珊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