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爱心捐赠助力校园“防疫复学”
时间: 2020- 03- 0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物资保障关系着开学期间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践行社会责任,为校园“防疫复学”贡献力量。

3月3日,乐清市南锦心香制品厂负责人带着一批艾草产品来到乐清市实践学校。“这是我们为学校准备的一些艾草粉,放到小碗里,点燃,有抑菌灭菌的功效,希望能够帮助学校筑起‘疫情防控’堡垒……”制品厂负责人向实践学校负责人介绍道。

疫情期间,多地专家提出用中医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将艾叶列入其中。艾叶燃烧后具有抗菌、抗病毒、平喘、增强免疫力、袪湿散寒等药理作用,乐清市南锦心香制品厂送来的这些艾草粉将被用于学校功能室杀菌防疫,为实践学校全体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此之前,乐清市南锦心香制品厂已为柳市镇黄华社区居民以及6所学校送上了“艾”心。



2月28日,浙江星辰气动有限公司负责人主动与乐清市北白象镇第七小学联系,了解该校开学防疫物资筹备情况,并主动向学校捐赠3MN95口罩50个。3月2日,星辰气动有限公司再次向该校捐赠了一套防护服和一副护目镜。学校将捐赠物资放置在临时隔离留观室,作为应急防疫物资。

据悉,此前星辰气动有限公司也曾为该校困难学生冯某的家庭缓解困难。与此同时,该校二(3)班学生徐轩逸哲家长也为学校捐赠消毒液100斤。(通讯员:郑梦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