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市领导督导美丽田园创建时指出:推进田园整治 提升村庄形象

发布日期: 2020- 04- 01 08 : 59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日下午,乐清市委副书记吴松海率队赴湖雾、大荆等地,督导美丽田园建设情况。

春雨如织,将田园冲刷得更加色彩鲜明,不时能看到志愿者穿行其间冒雨清理垃圾的身影。乡村的景象正悄然改变。一路上,吴松海一行察看了道路两侧农田的整治、提升等情况,并详细了解美丽田园创建中方案制定、人员落实、管理机制等工作,并对整治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予以指导。

吴松海对湖雾、大荆两镇的美丽田园创建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两镇要继续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前阶段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效果,将美丽田园整治作为农村环境治理突破口,把环境打造工作向乡村延伸,形成整体环境提升的良性循环。

吴松海指出,建设美丽田园清洁为先,各地要明确责任落实,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机动队伍,加大整治力度,大力推进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到位;各村要强化意识,以美丽田园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整治村庄环境,提升村庄形象,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借势借力,加大美丽田园建设宣传,发动群众力量,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因地制宜、系统、全面地清理田园;将“田长制”、网格化管理、村级巡查机制等与“天眼系统”等精密智控手段相结合,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长效管理机制,分片包干,压实责任,维护美丽田园建设成果;美丽田园创建与春耕备耕工作相辅相成,各地要紧抓时间,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和美丽田园创建,提升群众满意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