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战疫”中的统计担当

发布日期:2020-04-01 10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俯身案几前,不知昼与夜。

何言辛酸苦,为国即为家。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温馨的春节佳节。战疫动员令下,作为统计人,义不容辞地奋战疫情统计第一线,支援乐清市防疫领导小组疫情统计数据组工作,负责每日疫情动态信息汇总和疫情分析。

每天俯身电脑桌前,忙碌的统计着乐清市确诊病例、医院救治、人员排查、重点村管控、隔离点管理、疾控样本检测、交通入口排查、物资储备与发放等形形色色的数据,撰写每日疫情分析,编制每日疫情分村分布图。忙到凌晨两三点已是常态,基本上就是睁眼工作,闭眼睡觉,早就没有白天和黑夜的概念。只为第一时间告知乡镇(街道)最新疫情信息,特别是针对新确诊对象连夜进行再排查再管控,确保无一例确诊对象的密切接触者在排查管控范围外,助力乐清市从曾经全省唯一的疫情“高风险”县(市、区)到连续40多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

1个多月的防疫工作,苦的不仅仅是身体,更是精神上的煎熬。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集中办公,人员来往多,经常有部门和乡镇(街道)人员出入。为了家人健康,下班到家以后就是主动自我隔离,都不敢与家人接触。家中2周岁的女儿又正是活泼可爱的时候,每次都只能偷偷从门缝中看几眼女儿,很想听女儿甜甜地说一句“爸爸回来啦”然后跑着投入我怀抱,但又不得不强迫忍住冲动。只能在心中默默告诉女儿:爸爸一定会和大家一起努力,还你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防疫,为国即为家,靠着这样的信念支撑着我挺过了乐清防疫最困难的时候。(李鹏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