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守好大门 迎接“大考” 我市召开开学返校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 2020- 04- 1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4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开学返校工作部署会议,市防控办、宣传部、经信局、教育局、公安局等有关机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的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教育局局长吴良成传达了4月8日浙江省关于开学返校工作的视频会议精神。开学返校工作是教育系统的一场“大考”,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巨大压力下,确保学校复课稳步有序、万无一失。

4月13日,我市高三、初三学生第一批开学,时间紧,任务重,直接决定着开学返校工作“整盘棋”。吴良成希望各机关部门、乡镇(街道)整合“大考”资源,健全校地协同的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大考”意识,压实“大考”责任,确保校园防疫“零输入、零扩散、情况漏报零发生”。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每周要消耗200万个口罩,吴良成表示要全力保障学校日常防疫物资的供应外,还将联合市卫健局组建医学健康指导服务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专业指导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会上,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就做好开学返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思想必须重视、重视再重视。开学返校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从政府、学校以及家庭等各方面都要强化危机意识,守住校园疫情“零发生”的目标和底线。

二是措施必须细致、细致再细致。开学返校是“一条龙”工作,环环相扣,从各项部署措施、闭环流程、应急演练、督导指导等各个环节都必须扎实落地、不断优化、及时检验。

三是合力必须加强、加强再加强。由防控办牵头,教育局、经信局、公安局、交通局、大数据中心和各乡镇街联排联控,进一步加强对开学返校的排摸管控、应急处置和舆情管控,全力以赴,奋力打赢开学返校工作攻坚战。(通讯员:戚梅丽)


0